國立臺灣大學醫療影像:冠狀動脈CAG-血管攝影

1.影像內容說明:為冠狀動脈疾病診斷的黃金標準,可供與其他子資料集訓練 狹窄程度、血流狀況、斑塊分布使用。

2.資料特色/用途或價值說明:冠狀動脈血管攝影(CAG, Coronary angiography)是現今醫學界診斷冠狀動脈阻塞狀況、並判斷應如何治療冠心病(用藥最佳化治療、心導管介入治療、或外科繞道手術)的黃金標準(gold standard),可以提供CTA 子資料集訓練AI 時的一個 Ground truth, 然而冠狀動脈血管攝影亦有其限制:CAG 僅是2D x-ray 的管腔造影,因此無法直接呈現血管360 度的面貌及血管壁動脈粥狀硬化的細節。而血管內超音波(IVUS,Intravascular ultrasound)和光學同調斷層掃描儀(OCT,Optical coherence tomography)此兩個子資料集的建置,可補足CAG 對血管壁及硬化斑塊特性細節掌握的不足,也因此已廣泛使用於對血管做更完整評估,特別在看清楚病灶斑塊分布、特性(包括組成、脂肪含量、有沒有破裂、鈣化、血管內膜是否連續等)以及血管重塑狀況,也可以對血管及斑塊作定量測量,評估支架置放狀況,進而提升侵入性導管介入治療的品質。

本資料集為範例資料集,如欲申請正試資料集,需有獨立審查程序,請前往 生科雲 https://omim.nchc.org.tw/LIONSdata/search.php 進行申請


資料與資源

額外的資訊

欄位
最後更新 一月 13, 2021, 09:19 (CST)
建立 八月 5, 2020, 20:13 (CST)

推薦資料集:


  • 托育機構概況(101年以後)

    付費方式 免費
    更新頻率 不定期
    1.托育機構概況(101年以後) 2.單位:所,人 3.各項欄位說明詳參新北市統計年報(網址:http://www.bas.ntpc.gov.tw/home.jsp?id=OTE=)或電洽主計處查詢。
  • 支票存款資料

    付費方式 免費
    更新頻率 不定期
    提供資料包含:檔案名稱、連結、更新日期等欄位資訊。
  • 餐飲業優良業者名單資料集

    付費方式 免費
    更新頻率 不定期
    本署為鼓勵符合「食品良好衛生規範(GHP)」之優良餐飲業,繼續維持GHP規範、做好衛生自我管理,以提升餐飲衛生安全,並提供消費者選擇參考,自99年起實施餐飲衛生分級評核制度,由各地方衛生人員、專家學者組成評核小組,對餐飲業者之作業場所、設施及品保制度之管理進行評核。餐飲業者經過評核小組現場評核後,分為「優」及「良」兩級。各衛生局除了公布通過餐飲衛生管理...
  • 高雄港聯外高架道路計畫A區段施工介紹

    付費方式 免費
    更新頻率 不定期
    高雄港聯外高架道路計畫A區段施工介紹
  • 金門縣AED設置場所

    付費方式 免費
    更新頻率 不定期
    依據公共場所必要緊急救護設備管理辦法設置AED場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