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rone空拍分析影像_芒果

拍攝標的物為農作物芒果。

配合計畫將開發極小物件偵測與辨識系統,在高空拍攝亦能對極小的物體,如農作物、漂流物,做即時偵測與分析,結合數據分析,預測或評估作物生長情形。

在此資料集中,我們以芒果為主要收集對象,農地上的芒果會被紙袋包覆起來,且容易受到樹蔭遮擋的干擾,因此此資料集也有一定的困難度,標註方法為將芒果各自完整地框出來,不論芒果大小及遠近,就算是很小的芒果也會進行標註。

本資料集含536張芒果影像,飛行經緯度為120,26'24'' E ~120,26'28'' E,23,06'19''N ~ 23,06'25''N,飛行高度範圍為5m~45m,以俯視、側視方式進行拍攝。

檔案中的data資料夾為標註為影像之芒果標註檔案,以yolo格式進行標註。標註檔案與影像名稱互相對應,以ROI範圍進行標註表示,以純文字方式標示,純文字欄位個欄位為種類編號(此資料集只有芒果1類,因此編號皆為0)、該bounding box的中心座標與圖片寬的比值、該bounding box的中心座標與圖片高的比值、該bounding box的寬與輸入圖像寬的比值、該bounding box的高與輸入圖像高的比值。

資料與資源

額外的資訊

欄位
作者 謝君偉
維護者 陳柏豪
最後更新 一月 13, 2023, 14:32 (CST)
建立 八月 19, 2022, 10:43 (CST)

推薦資料集:


  • 澎湖縣自行車道

    付費方式 免費
    更新頻率 不定期
    其資料包含路段名稱、路線、難易度、總計長度、建議等資料
  • 新竹縣新豐鄉109年公告土地現值及公告地價

    付費方式 免費
    更新頻率 不定期
    新竹縣新豐鄉109年公告土地現值及公告地價((係為產製當時之資料,後續可能因土地分割、合併等原因致地價變動,可利用新竹縣政府地政處線上查詢系統 (https://land.hsinchu.gov.tw/content/?parent_id=10030&type_id=10030))查詢
  • 臺南市公共管線圖資

    付費方式 免費
    更新頻率 不定期
    提供臺南市公共管線圖資,包含全市37區道路範圍圖資。 公共管線圖資係由轄區管線單位提供,其圖資僅供參考,如需取得詳細資料,仍須跟各管線單位洽詢。
  • 1999派工資料

    付費方式 免費
    更新頻率 不定期
    1999派工資料
  • 11293-03-01-2 臺中市列管毒性化學物質查核取締結果

    付費方式 免費
    更新頻率 不定期
    有關「臺中市列管毒性化學物質查核取締結果」相關資料